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房的出手了买小房子的多了楼市户均成交面积现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报道昨天发布的10月份无锡市房地产市场信息月报显示,锡城楼市已走出宏观调控后的观望、等待,市场日趋活跃,供销两旺。

  10月份新批准上市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9张,新上市商品房面积达到47.51万平方米,是今年单月上市量较多的一个月。从成交情况看,10月份商品房成交3387件,成交面积36.31万平方米,比上月增长31.32%,其中住宅成交2549件,面积31.13万平方米,比上
月增长39.78%。

  市产监处相关人士表示,10月份的市场成交情况是今年宏观调控政策以来最好的,已基本与调控前的四五月份持平。特别是10月底举办房交会的前后一周时间里,每天商品房的成交量都达到了1.37万平方米。这位人士分析,10月历来是房地产的消费旺季,而且10月份上市的新楼盘较多,性价比、品质都较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此外,购房者已走出了调控后的观望情绪,该买房的看到好的还是出手了。

  目前,本地购房者占了90.92%,其中绝大部分是以改善居住条件为主要目的。

  随着国家对户型面积控制要求的提出,原来一直处于较高水平的户均成交面积已开始走低。记者统计,从6月至9月,无锡市区商品住房的户均成交面积为126.15平方米,而10月份的户均成交面积只有122.13平方米。专家表示,虽然目前户均面积才下降了4平方米,还不明显,但随着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建设规模的加大,购中小户型人的增多,无锡人的户均成交面积还会进一步下降。

  从市区商品房成交区域分布图上可以看出,北区的成交比重首次排到了第一,为32.36%。

  有关人士分析,北区成交比重的上升,首先是位于北区的广石家园经济适用房在这个月销售;其次,随着惠山新城宣传力度的加大,各大楼盘的现房、准现房已初具规模,加之一系列的促销活动,不少购房人开始关注起北区的房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