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更多目光关注新温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39 温州都市报

  编者按:自市委开展“迎接党代会·共谋新发展”献计献策活动以来,社会各界纷纷通过来信、来电、网上提交等方式,出高招、献妙计、谋良策。民意中隐藏着金点子,民意中孕育着新思路。对这些“锦囊妙计”,本报将陆续予以刊登。

  发达的民营经济和包容的社会环境成为温州的两大特点,许多外来人员来温创业,并成就了一番事业。温州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267万新温州人的辛勤汗水和默默奉献。关注
新温州人生存状况、丰富新温州人精神文化生活,是构建和谐温州的重要内容之一。

  首先,要为“新温州人”出台优惠政策,如住房、子女教育等。这样,能让新温州人安心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温州的建设中来。“第一故乡、第二故乡,同是创业之乡;本地青年、外地青年,同是有为青年。”所以,关注、支持新温州人,也就推动了活力温州与和谐温州建设。

  其次,应加强对外来人口集中居住地的管理,建立良好的社会秩序,特别是在治安、医疗、卫生等方面。温州,不仅是创新的、活力的、智慧的温州,更应该是人文的、和谐的温州。

  最后,修建大型休闲的公共场所,如图书馆、主题公园等,让新温州人在工作之余有休闲娱乐的去处。这样,既能让新温州人真正融入到温州这个大家庭来,有利于建设安定和谐的社会,又能提升温州人整体素质。奥康集团党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