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诺2009年对非援助增加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50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1月6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今天在例行的午间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安南秘书长的一份声明,欢迎中国承诺到2009年把对非洲的援助增加一倍。

  安南在这份声明中说,非洲人民已重新展现出了迎接他们大陆面临的各种挑战的决心,他们能够从中国朋友那里学习到很多有益的经验。中国在可持续发展和减少贫困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中国到2009年把对非洲的援助增加一倍,是11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八大政策措施的第一项。其他措施还包括:

  --今后3年内向非洲国家提供30亿美元的优惠贷款和20亿美元的优惠出口买方信贷;

  --援助建设非洲联盟会议中心;

  --免除同中国有外交关系的所有非洲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截至2005年底到期的政府无息贷款债务;

  --把同中国有外交关系的非洲最不发达国家输华商品零关税待遇受惠商品由190个税目扩大到440多个;

  --今后3年内在非洲国家建立3到5个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

  --今后3年内为非洲培训培养15000名各类人才;向非洲派遣100名高级农业技术专家;在非洲建立10个有特色的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为非洲援助30所

医院,并提供3亿元人民币无偿援款帮助非洲防治疟疾,用于提供青蒿素药品及设立30个抗疟中心;向非洲派遣300名青年志愿者;为非洲援助100所农村学校;在2009年之前,向非洲
留学
生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由目前的每年2000人次增加到4000人次。

  安南说,中国和非洲在经济发展上有着共同的目标,一贯用同一个声音发言,这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促进南南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