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贴膜市场信息严重不对称消费者频频被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王冰 宗成明):为新车贴上窗膜正成为越来越多有车族的小习惯,可是记者在济南市调查发现,很多消费者对汽车贴膜的选择大部分还处在“盲动”阶段,一些汽车贴膜经营商抓住这个缺点,频频出招“忽悠”消费者,以至引发连续投诉。历城工商分局表 示,他们一天能接到近10起此类投诉。

  年末是汽车销售的旺季,众多的消费者也都想尽快地为自己的爱车进行必要的装饰
,为此,贴车膜成为汽车装饰的重点。张先生买了一辆新车,立即开到一家汽车装饰商店,在选择车窗膜时,发现价格因产地、颜色和功能的不同而相差甚多。在这家商店里,服务人员向其介绍有所谓的“纳米”、“陶瓷”车膜,看到张先生一脸的困惑,随之又向其推荐其一款“隔热率可达80%甚至90%”的汽车膜,在商家的鼓动下,张先生很快选择了一款车膜,没想到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车膜就起了许多的小泡泡,有一处地方还有一道划痕。昨日,张先生找到商店,此时服务人员一反常态,认为是张先生个人所为,不承担任何责任,无奈张先生只好到工商部门投诉。而王小姐在一家商店装饰爱车时,服务人员向其推荐可以使红外线阻断率可达90%以上的特种膜,想到自己装饰一次爱车也不容易,王小姐就随口答应下来。没想到的是,一结帐让其大吃一惊。原来在贴的过程中,由于膜片的收缩性能非常差,很难贴在汽车的前后风档上,使得贴膜过程中废品率很高,而这些都是要有王小姐“买单”。此时,她又感到商家没有正式向其说明,双方纠纷迭起。

  据业内人士介绍,贴在汽车玻璃上的车膜除阳光控制外,其基本安全性能还包括清晰、防眩光、隔紫外线、隔热、防划伤、粘住玻璃碎片、足够的保质期及保护隐私保证安全驾驶的性能等。国际上则将“防眩光”作为是“汽车膜所有性能中最重要的”。同时,阳光照射到汽车膜上,通过穿透、吸收、反射,三者相加等于100%。一般汽车膜的可见光反射率不超过10%,汽车膜的隔热率一般在40%-60%之间。对于个别商家号称其汽车膜的隔热率可达80%甚至90%,是完全不可信。

  而冠以“高科技概念”,更是愚弄消费者。有专家指出,实际上纳米技术目前根本应用不到汽车膜上,不过是商家在搬弄一些不知所云的高科技名词设置圈套。

  济南市消费者协会冯京凯秘书长认为,造成车膜投诉上升的原因很多,一方面作为商家要尊重科学,不搞误导消费的虚假宣传;另一方面消费者选购车膜时切记选名牌,找大店,索质保,要发票。因为品牌产品的制造商都有一整套的质量保证体系,产品出厂前都经过严格检验测试,宣传材料上所提供的指标数据准确可信。还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一些具有实力企业所经销的产品,有质量保证,也有贴膜技术和条件。同时,索要质量保证卡,并且一定要填写完整,连同正式发票一起保存,一旦权益被侵害时,自己有证可查。[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