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抵达抵达布鲁塞尔访问欧盟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6日电 (记者吴黎明) 中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6日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和欧盟总部进行访问。

  当天下午,曾荫权在此间出席有关祖国内地与香港的经贸研讨会时说,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这个创造性的构想不仅被证明是可行的,而且事实证明非常成功。依托祖国内地这个巨大的市场,香港有着独特的优势,是欧洲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绝佳平台。

  曾荫权说,香港是珠江三角洲的中枢,与祖国大陆的经贸往来极为密切。去年,香港的对外贸易总额达4730亿欧元。祖国大陆对外贸易中,从香港进、出口分别占其总进出口额的19%和22%。此外,香港还是内地最大的直接投资来源地。曾荫权呼吁更多的欧洲企业赴港发展,从而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据悉,曾荫权将于7日访问欧盟总部,并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会晤。8日,曾荫权将与比利时首相伏思达举行会谈,随后还将会晤欧洲议会议长博雷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