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建得民心民智如潮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58 江南都市报

  孟建柱充分肯定群众参加“双建”活动4500多条建言凸显民众热情

  本报讯记者梁瑞颖报道:至11月6日下午4时,省“建言献策、建功立业”活动办公室在15天里收集社会各界合 理化建议和意见4500多条,呈现出全省上下一条心,聚精会神谋发展,众志成城促崛起的喜人景象。省委书记孟建柱日前 在“双建”活动《快报》上欣然批示:“活动开展不久,就能收到这么多群众的建议,可见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极大的社会主义
积极性。望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力争收到更好的社会效果。重要的建议请转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和机关单位研酌。”

  拳拳之心犹可鉴,一计一策总关情。10月23日启动的全省“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新的跨越”建言献策、建功立业 活动使赣鄱儿女精神振奋,建言献策热潮涌动。他们之中,有为了当面建言而转乘两路公交车走进“双建”活动办公室的退休 职工,有为了亲手递交千言书而驾车直奔省城的外地企业家,有操满口方言打来电话的农民兄弟,有建言时字斟句酌的机关干 部,还有众多民主党派人士及专家学者;有的建议是全家大小共同讨论的结晶,有的意见是长时间研究论证的硕果。

  饮过赣江水的外省朋友也在关心着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华东交通大学一位山东籍毕业生署名“墨水河”,在博客里建 言时写道:“我的浅薄之见,微不足道,不一定符合江西实际,只是出于对共和国摇篮的敬重之意、对第二故乡的热爱之情, 略表寸心。谨祝山川秀美的江西更加和谐、文明、兴旺、发达!”他那篇3000余字的《高瞻远瞩,统筹规划,建设和谐江 西》,就弘扬江西人文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了六个方面的建议。

  据省“双建”活动办公室介绍,目前这4500多条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分别通过群众来访、热线电话、邮政信函、 电子邮箱、手机短信、QQ留言和网络论坛等途径汇集而来,涵盖了“双建”活动《公告》中15个“问计于民”的全部内容 ,涉及新农村建设、廉政建设、和谐社会构建、教育、文化、城市建设和道路交通等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其中,不 少建议经过深思熟虑,操作性强,含金量高,反映了民意,凝聚了民心,展示出人民群众中所蕴藏的无穷智慧和创造力。

  “老百姓对自己所提意见建议最担心的是‘石沉大海’、‘白费功夫’,最高兴的是自己的合理化建议被重视、被采 纳、被吸收。”这两句话,成为负责收纳建议的各媒体和“双建”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牢记的铭言。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对每 个来电都作了记录,对每封来信都进行了归类,每天近400条的建议和意见无论片言短信还是长篇大论,都得到他们的悉心 倾听,充分尊重,认真吸纳。其中一些重要的对策建议还被编发成《快报》,上报省领导,提供给有关部门。目前,已编发《 快报》共25期。

  倾听民意,广集民智,深得民心,为4500万江西儿女鼓劲的“双建”活动正在赣鄱大地扎扎实实地进行。

  建言选登

  1.邮件来自lixianming666@sina.com

  专家格言:母亲素质,决定着一个民族的兴衰;推动世界的手,就是推动摇篮的手。一个国家的稳定,来自每个家庭 ,一个家庭的稳定,与母亲的素质息息相关。建议倡导推动“母亲文化”建设活动。现在青少年的犯罪率越来越高,年纪越来 越小,根本原因是这些未成年孩子缺少来自母亲的关爱及母亲的榜样。愿天下所有的母亲提高自身素质,多给孩子关爱,将孩 子培育成材。

  2.130****4989用户

  企盼政府有关部门对“村务公开,特别是财务公开”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帮扶单位支持新农村建设资金使用情况要进 行

审计,不让镇、村的腐败分子有利可图。

  3.南昌市民余先生

  南昌市要加强文化建设,就要建一个大型的文化广场,原来在八一大道的文化宫交通方便,但是地方小了,现在在象 山路又不为人所知。建议建一个大型文化活动场所,老百姓可以有唱歌跳舞打球表演之类的活动场所。(记者郭宁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