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桂圆卡住四岁女童咽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58 江南都市报

  事发萍乡市湘东新街一家属区孩子不幸窒息身亡

  本报讯记者陈建新报道:5日上午,在萍乡市湘东新街一家属区,今年4岁的女童小萍(化名)在吃桂圆时不小心被 桂圆卡住咽喉,因桂圆卡留时间过长,抢救无效,在医院窒息身亡。

  据介绍,5日上午10时20分许,在家中老人的照看下,正在过双休日的小萍独自在自家门前骑小自行车玩。10 分钟后,小萍放下自行车,随手从口袋里掏出一粒桂圆。她咬掉皮后,便将桂圆放入口中,又骑起心爱的自行车。

  小萍在门前又骑了约两圈后,突然从自行车上跌了下来,指着喉咙叫了一声“婆婆”后,便说不出一句话来。照看小 萍的老人一看,以为小萍是得了急病,顿时吓得不知所措。几分钟后,小萍被几名亲属急忙送到赣西

医院急救中心抢救。因小 萍家距离赣西医院有两公里的路程,当她被送到医院急救中心抢救时,面色已渐渐变成紫色。

  随后,医务人员在对小萍进行抢救时,发现小萍咽喉下部被一粒还未咬烂,但已去掉皮的桂圆堵塞着。很快,桂圆被 医务人员取出来。但遗憾的是,因桂圆卡在小萍咽喉里的时间过长,医生已无回天之力。

  医生建议

  家长要学会自救措施

  赣西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周桂珍医师说,小孩被桂圆、果冻、枣等物堵塞咽喉窒息而亡的事时有发生,如果没有大人在 身边,小孩最好别吃此类食物。

  一旦遇到类似情况,且离医院较远,家长要以最快的速度,将小孩倒立并轻拍其背部,或采用刺激其咽喉部位的办法 ,将堵塞咽喉的阻碍物及时排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