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监理公司有人监守自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58 江南都市报

  省公路工程监理公司四人涉嫌私分国有资产、挪用公款61.9万元

  核心提示

  经警方查明,2002年9月以来,江西省公路工程监理公司经理、法人代表徐某与公司直接负责人王某、陈某、柳 某4人涉嫌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人民币61.9万元集体私分给个
人;柳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 款人民币12万元,超过3个月未归还。2005年5月17日,4人因此案被刑事拘留。今年7月13日,案件移交检方。 记者昨日获悉,公诉方已将4人以私分国有资产罪、挪用公款罪告上法庭。

  私设小金库入账98.5万余元

  据了解,江西省公路工程监理公司是由江西省公路管理局于1994年投资设立的全民所有制企业。2000年10 月,徐某被省公路局聘为该公司经理兼法人代表。他召集公司行政部部长王某、主办会计柳某、会计陈某开会,决定设小金库 ,用于发放福利,并交由柳某保管。

  2002年9月19日,梨温A段监理代表处向监理公司支付24.454万元设备租赁费,柳某将其全部存入小金 库。2002年12月,徐某主持召开会议,决定用上述资金给职工发放福利。会后,由王某、陈某、柳某具体操作,从小金 库取出15.1万元分发给监理公司全体38名职工。

  警方查明,徐某担任监理公司经理后,召集王、柳、陈等人,以所收监理费和设备费设立小金库用于发放福利,柳某 共保管监理公司账外资金人民币98.5万余元。

  从财务上套现46万发福利

  2002年年底,公司财务人员向徐某提出要交较多的企业所得税,徐召集王、柳、陈等人开会,决定从财务上套出 现金交王某、陈某保管。

  随后,王某、陈某到银行以个人名义办理存折,并将上述现金全部存入其存折中。2003年12月,徐某主持召开 会议,决定用上述资金发放福利。之后,王某、陈某到银行办理了转账手续,将46.83万元转入职工存折,每名职工分得 1.2万元。

  会计挪用12万元买房搞

装修

  据查明,2002年底,徐某等人提出要各驻地办、代表处、中心实验室

虚开发票到公司财务报账,各工地上交的钱 由陈某收取存入陈、王保管的存折。

  2002年9月11日、2003年1月28日,漳龙J1驻地办上交监理公司20万元监理费,柳某将其全部存入 自己保管的小金库。

  2003年2月20日,柳某擅自做主,从“小金库”中取出7万元购房,11月30日又私自取出5万元用于装修 。柳某于2004年6月至11月分三次归还了上述款项。

  涉嫌私分国有资产、挪用公款被起诉

  据了解,徐、王、柳、陈4人为南昌市人,文化程度均在大专以上。案发后,4人均于2005年5月17日被刑事 拘留。其后,徐某等人全部或者部分归还了不当所得。

  昨日,记者由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公诉方以西检刑诉(2006第307号)起诉书向西湖区人民法院指 控被告人徐、王、陈犯私分国有资产罪,被告人柳犯私分国有资产罪、挪用公款罪,法院不久将对此案展开审理。王宪文记者 王平实习生颜林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