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物园当街宰杀鳄鱼卖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46 新闻晚报
□汪承贤

  晚报讯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 5日上午,在海口东门市场,南泰鳄鱼湖动物园有限公司将自己公司里用来招徕游客的宝贝———一条大鳄鱼拿到市场上现场宰杀卖肉。据动物园工作人员称,这是因为公司资金紧张,无力喂养,不得不出此下策。而该公司尚有2000余条鳄鱼待宰杀。

  5日7时50分,在海口东门市场,南泰鳄鱼湖动物园有限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将一条
活生生的鳄鱼从一个尼龙袋子里拖出来时,着实把周围的群众吓了一跳。

  这条青黑色的鳄鱼体长约1.7米,长嘴被绳子牢牢捆住,四肢还不时地动一下。

  据围观群众称,在鳄鱼被拖出来之前,已经有人拿着锤子在鳄鱼头部狠狠地砸了几下。现场的几名工作人员显得对这种活杀的方式非常得意,他们认为这样正可以证明鳄鱼肉的新鲜,也因此标价“108元一斤”。

  南泰鳄鱼湖动物园在1999年成立之初着实红火过一阵,但现在生意一落千丈,不仅游客少,动物减少,连主打经营项目的鳄鱼也因为资金紧张而经常吃不饱。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动物园已有3000余条鳄鱼,打算拿出2000多条鳄鱼卖肉,剩下的作为种鳄鱼继续繁殖。目前预计每天杀一条,这意味着在一年之内,海南将有数百条鳄鱼的肉上市。

  南泰鄂鱼湖动物园负责人李传业承认,宰杀鳄鱼出售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目前公园里已有许多鳄鱼,且已繁殖到了人工饲养的第二代、第三代,具备了售卖条件,可以作为公园的另一种经营形式;第二点就是公司的经营很困难,仅仅靠观赏鳄鱼,经营已难以为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