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霍英东追悼会今日在香港举行 预计有数千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46 新闻晚报

  □综合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报道

  今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丧礼在香港举行,据预计将有数千人参加。

  据悉,昨日下午四时起,在香港殡仪馆设灵堂,社会各界及公众数千人进入灵堂吊唁霍老。到场的香港市民纷纷赞扬霍先生热心公益,对国家有贡献,殡仪馆前自制海报追思
。今天,霍英东先生的追悼会于8时30分至12时举行,预计周五出殡。

  昨日下午2时许,霍英东夫人、长子霍震霆等家人陆续来到香港殡仪馆的灵堂,准备追思会。灵堂设于一楼(香港叫法,实为二楼)的基恩堂及主泽堂。昨天下午4时左右,香港政经界的知名人士邵逸夫夫妇、李嘉诚、叶刘淑仪、陈方安生及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及夫人,陆续到达灵堂吊唁。记者在灵堂外看到,霍英东先生的画像位于灵堂的正中央,灵堂外,治丧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场外负责迎接和签到,前来追悼的各界人士个个神情凝重,整个气氛严肃而庄重。今日上午,霍英东先生的追悼会将在殡仪馆内举行,接受香港的普通市民的公祭。据霍英东的家人透露,丧礼将会按照国家领导人的规格举行,同时结合香港的风俗习惯。

  霍英东先生遗体的出殡仪式预计在周五,霍先生的墓地定在柴湾佛教坟场,目前仍在做最后的修缮。

  各界人士前往殡仪馆拜祭

  昨日下午,香港殡仪馆一楼大厅内庄重静穆,灵堂中央摆放着霍英东的遗照,其上一横匾用毛笔写着:“沉痛悼念霍英东先生”。遗照前铺满鲜花,殡仪馆外面也都摆满了花圈。据了解,中联办、内地政府机构、体育团体及香港商界等都敬献了花圈,许多内地省市的有关人士也前往香港殡仪馆拜祭,很多香港市民也自发购买花圈或手捧鲜花前往现场致祭。

  花店老板赴昆明调花入港

  据了解,霍英东丧礼的举行竟造成了香港素色鲜花一时供应紧张。香港鲜花

零售业协会主席谢黄小燕告诉记者说:“为霍老定制花圈的人太多了,仅霍英东治丧委员会就定制200多个。”谢黄小燕介绍说,前些天,香港市面白色、素色鲜花一度比较紧张,香港花店老板被迫紧急从云南昆明调花入港,才保证了霍英东丧礼对鲜花的需要。

  据谢黄小燕介绍,霍英东仅子女有近10人,作为香港富豪、社会名人的他在政界、商界、体育界更是朋友无数,还有他生前创立的公司等都会前往吊唁,都需要购买花圈。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