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期商账追收师培训试点班在成都开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3:25 四川新闻网
全国首期商账追收师培训试点班在成都开课(图)

全国首期商账追收师培训试点班在蓉开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 涉黑组织、不法行为、卷款私逃……这是绝大多数人对追债公司的印象。今后这样的行为有望受到纠正,而替代追债公司的可能是拿到全国统一职业岗位证书的商帐管理师。

  四川新闻网记者11月7日从在蓉开讲的全国首期商账追收师培训试点班上获悉,作为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于今年4月发布信用征信行业的职业培训
新项目,商账追收师培训计划经验收合格后将被纳入国家新的职业大典,从长远来说这一行业将出现准入门槛。

  当天,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授权,四川省经济问题发展促进会举办的第一期商账追收师培训试点班正式在成都开班。来自银行、律师和企业界的43名学员报名参加了首期培训。据透露,培训过关的学员将拿到全国统一职业岗位证而不是培训证。“这为今后我国规范信用征信职业领域将产生影响,有可能今后没有经过培训或者培训不合格没拿到职业岗位证的人将不能从事专业的讨债工作”,商账追收师培训班负责人透露说。

  据透露,商账管理师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讨债人。“商账追收师不是用暴力而是主攻心理战术,通过电话催账、信函催款、上门拜访、受托法律追收等合法手段进行商讨。商账管理师要通过与债务人制定还债计划,并督促他们切实履行承诺。”该负责人表示,学员的培训内容包括商账催收的相关法律规范及从业操守、专业商账催收组织和机构、企业信用风险特征分析与防范等六大类。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必须是大专以上学历,具有三年以上的相关从业经历,如果以前从事会计或律师工作还必须出具专业证书。申请培训资格人员事先通过电话报名,再到现场确认和填写资料,随后资料汇总到北京统一交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审核资格通过后才能获得培训资格。

  职业商账催收在我国已有20多年历史,在国外更有长达160多年的发展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每年我国都会产生六千亿的信用损失,这为职业商账追收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据业内人士透露说,按照现有行规,每收回一笔款项商帐追收师可以提到二至三成。其高额的收益由此可见一斑。目前,四川省从事职业商账追收工作的从业者约为五千人左右,预计四年后仅成都便将达到两万以上。而在商帐追收行业完全合法化的美国,商帐追收公司目前超过八千家,从业人员多达几十万人,业务范围覆盖全球六十五个国家和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