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缺钱鳄难养 当街宰“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3:37 法制晚报

  

缺钱鳄难养当街宰“饿鱼”

  鳄鱼被分解后出售图/《南国都市报》

  前天早晨 在海口市东门市场 一条大鳄被分解后出售 销售方告诉记者——

  缺钱鳄难养 当街宰“饿鱼”

  南泰鳄鱼湖动物园负责人表示此举可以缓解资金紧张 尚有2000多条待售

  本报讯 前天早晨,在海南省海口市东门市场,南泰鳄鱼湖动物园将招徕游客的宝贝——大鳄鱼拿到了市场上,现场宰杀卖肉。据悉,出此下策的原因是资金紧张,无力喂养,而该园尚有2000多条鳄鱼面临着被宰杀的命运。

  活鳄鱼被大卸八块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5日7时40分许,东门市场的摊主们正准备出摊,此时,一辆不起眼的手推车也推进了市场,车上装着一条尼龙袋子。停下车,一名推车人用锤子朝袋子狠狠地砸了几下,红色的液体从袋子里渗了出来。当尼龙袋子里的东西被拖出来时,周围的人不禁吓了一跳,这竟是一条体长约1.7米左右的鳄鱼。

  被拖出来的鳄鱼头顶出现了一个直径5厘米的洞,身子则还在扭动。紧接着,三四个人将鳄鱼抬到一个大盆里,向它的身上泼着热水。 一片片黑皮被热水烫了下来,随后,鳄鱼被拖到一张桌子上分解成了几段。

  “108元钱一斤。”几人向围观的人大声吆喝着,一打听,才知道他们都是南泰鳄鱼湖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对于这种活杀方式, 几人显得非常得意,认为这样才可以证明鳄鱼肉的新鲜。由于神经还未完全死亡,已被大卸八块的鳄鱼,尾巴和四肢还在不时地抽动。

  一名目睹了宰杀过程的老者说:“鳄鱼在人的心目中一直都是残忍凶恶的,可那么厉害的鳄鱼居然被几个人这么残忍地杀了,还是人比鳄鱼凶。”

  资金紧张鳄鱼吃不饱

  南泰鳄鱼湖动物园在海口很有名气,此次为何要把鳄鱼拉到市场上宰杀?动物园负责人李传业告诉记者,该园在1999年开园之初着实红火过一阵,但现在生意一落千丈,由于游客过少,不但其他动物减少了,就连主打项目的鳄鱼也因资金紧张经常吃不饱。

  现在,动物园有三千多条鳄鱼,所以打算拿出两千多条鳄鱼卖肉,其余的作为种鳄继续繁殖。在难以为继的情况下,将人工饲养的鳄鱼出售,可作为公园的另一种经营形式。

  上市鳄鱼肉未经检疫

  海口市动物防疫检验站一分站吴站长表示,在得知南泰鳄鱼湖动物园在市场销售鳄鱼肉后,该站工作人员立即前去检查,发现鳄鱼没有经过检疫,他们已要求销售者立即进行检疫,在取得《动物防疫合格证》后才能继续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