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王忠禹称霍英东逝世是国家及香港重大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追悼会今早(7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多位中央领导人及本港政经界人士出席。治丧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致悼词,指霍英东爱国爱港、热心公益,他的逝世是国家及香港的重大损失。据了解,霍英东的遗体将会在10日安葬。

  据香港媒体报道,霍英东的灵堂以白花布置,横匾上写上“沉痛悼念霍英东先生”
,在霍英东遗像前摆放了霍家的花圈。悼念仪式在上午9时开始,由身兼治丧委员会副主任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主持,首先全体肃立默哀,治丧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致悼词。

  王忠禹表示,怀着十分悲痛的心情,沉痛悼念霍英东,而霍英东的逝世是香港的重大损失,亦是国家一大损失:“霍英东先生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他的逝世是香港的重大损失,也是国家的一大损失。”他并赞扬霍英东是杰出的爱国爱港代表,面对逆境勇于拼搏,亦乐善好施、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无私奉献,是服务社会的楷模。

  王忠禹在悼词中又提到要发扬霍英东的爱国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切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及基本法,为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及发展努力奋斗。

  之后出席悼念仪式的各界人士分批向霍英东的遗像鞠躬,并且瞻仰遗容。

  悼念仪式以国家领导人规格,盖上国旗,再由董建华、署理行政长官许仕仁、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高祀仁等十人扶灵下,灵柩移离灵堂。

  霍英东的长子霍震霆随后表示,多谢各界,特别是国家的关心,父亲霍英东的遗体将会在10日安葬。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