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补办养犬手续还有十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市公安局、市农业局、市工商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昨天发出养犬管理专项整治通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建设和谐社区,依法、文明、科学养犬,做文明养犬人为主题的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无证养犬、重点管理区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一户养多犬、违规遛犬、街头贩犬、犬破坏市容环境卫生、涉犬经营单位及宠物医院违规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促进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建设。

  城八区和亦庄为重点区域

  本市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宣武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亦庄经济开发区为重点管理区,其他区、县为一般管理区。重点管理区内的农村地区,已经区人民政府决定,按照一般管理区进行管理。一般管理区内的城镇和人口聚集区域,已经区、县人民政府决定,按照重点管理区进行管理。

  重点区域不准养大型犬

  在重点管理区内,每户只准养一只犬,不得养大型犬、烈性犬,对违规饲养的,依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予以处罚。

  出户遛犬有限定

  一般管理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必须实行拴养或者圈养,不得出户遛犬,对违规出户的,依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第二十九条予以处罚。养犬人严禁携犬进入市场、商店、商业街区、饭店、公园、公共绿地、学校、医院、展览馆、影剧院、体育场馆、社区公共健身场所、游乐场、候车室、风景游览区等公共场所。对违规进入上述地区遛犬的,依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第二十九条予以处罚。

  养犬人携犬出户时,必须对犬束犬链,由成年人率领,并携带养犬登记证,注意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对违反上述行为的,依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第二十九条予以处罚。

  犬主必须为犬打疫苗

  养犬人必须定期为犬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不得遗弃所养犬,养犬人放弃所养犬只的,应送交区县养犬管理部门。

  犬户外排便应立即清除

  养犬人携犬出户时,对犬在户外排泄的粪便,携犬人应当立即清除。对违反上述行为的,依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第三十条予以处罚。

  10日之内可补办养犬手续

  未办理养犬登记手续的单位及养犬人,应在通告公布之日起10日内,到属地公安机关办理养犬登记证,逾期不办理的,依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第二十七条予以处罚。

  在重点管理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单位及养犬人,应在本通告公布之日起10日内,将犬迁移到一般管理区饲养或送交区县养犬管理部门,逾期不迁移或送交的,依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予以处罚。J146

  养犬专项整治举报电话:

  市公安局:69738604石景山区:68669264

  市农业局:82078463通州区:80882380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大兴区:69242301

  市城管:96310门头沟区:69842064

  各区县养犬管理举报电话:房山区:81389212

  东城区:64206881昌平区:69742447

  西城区:68052003顺义区:81491010

  崇文区:67120124平谷区:69962630

  宣武区:63540375怀柔区:89687653

  朝阳区:85527171密云县:69045630

  海淀区:82519533延庆县:81198123

  丰台区:63780326亦庄经济开发区:678811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