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区楼价突破12525元/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国土房管部门称9月份商品房价格比上月降低12.7%,而国家发改委的数字则显示同比增幅高达10.6%

  本报深圳讯记者宋毅报道: 本月1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第三季度和9月的全国房地产价格指数报告。报告称,9月份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厦门、深圳、北京、福州、成都、广州,其中深圳的涨幅高达10.6%仅次于厦门。位居第二。而发
改委和统计局数据还显示,第三季度,深圳市的商品房价格涨幅高达深圳12.3%,超过北京的10.9%和厦门10%,为全国之最。

  撰写深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的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负责人王锋认为,今年7月份,深圳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本月与上月相比称为环比———记者注)小幅下降后,9月份再次出现大幅下降,表明深圳房价的下降通道已经打开。“今年上半年,价格走势基本上都是环比持续上涨的,表示在宏观调控政策出台之前,房价的较快上涨趋势并没有完全抑制住。到了第三季度,9月份环比的大幅下降,带动整个三季度的价格处于负增长状态。虽然同比涨幅还很大,但已表示在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市场价格信号已经出现了回落的趋势。”

  而房地产业界则有人认为,同比(即今年同期与去年同期比———记者注)才是真实反映房价的最值得信赖的数字,“7月份的环比下降了,就说有了下降的趋势,但是8月份又增加了,为什么不说有了涨价的趋势,所以9月份环比下降本身并不能说明问题。”

  记者根据深圳市国土房产局官方网站提供的9月份深圳市商品房交易状况了解到,9月份,深圳市共成交商品房333套,均价9350元<平方米,但是记者发现,333套商品房中特区外占了251套,而特区内则只有82套,特区内商品房均价超过12525元<平方米,而特区内又以福田的价格为最高,均价达17835元<平方米;与第一季度特区内10313元<平方米的价格相比,涨幅高达21.4%。特区外均价为7615元<平方米,也比6170元<平方米的均价高出23.4%。

  (姚晓帆/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