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长助理:中国和平发展精髓是永远不称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七日电 (记者陶社兰)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中将今天指出,中国真诚地希望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条道路的精髓就是中国永远不称霸。

  上海合作组织第二届防务安全论坛今天在北京开幕,章沁生在开幕式上做了题为“中国的和平发展与上海合作组织”的主题演讲。

  他说,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当前面临的历史任务、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追求,从根本上决定了中国选择走和平发展的道路。这条道路的精髓就是中国永远不称霸,既通过维护世界和平来发展自己,又通过自身的发展来促进世界和平,努力实现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和谐的发展。他强调,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是中国的权宜之计,而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郑重选择与庄严承诺。

  章沁生表示,和平、合作、发展,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旗帜和灵魂。在过去的五年里,上海合作组织作为一个年轻的地区性国际组织,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逐步走向成熟,为自己赢得了发展空间,取得了丰硕成果。

  章沁生强调,中国政府一如既往地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睦邻方针,通过睦邻、安邻、富邻,发展与本地区各国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倡导和践行“互信、互利、平等、协作,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不断加强和深化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各领域合作。

  此届上海合作组织防务安全论坛是由中国国防部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承办,旨在增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及观察员国在防务安全领域的交流与互信,研究上海合作组织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讨新的合作形式。首届防务安全论坛二00五年十一月在北京举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