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婚房是道坎丈母娘开出五大婚房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10 石家庄日报

  来源:新华网-新民晚报

  在上海结婚,婚房是个坎。一些上海白领,衣着光鲜,事业稳定,但一谈到婚房,就没了底气。

  小董最近情绪不高,做什么都无精打采。他的MSN名称,从“别摸我”,变成了“我
和谁结婚?”原来,小董正打算结婚,但在“婚房”这道坎上,未来丈母娘开出了5大条款。

  首付一次付清50% 男方付首付,然后小夫妻一起还贷款。这一点,小董早就和女友商量好了。只不过,未来丈母娘要求首付50%,这点让小董挠头。

  “一套房子100多万,先付掉50%,我哪来的钱办婚宴、装修房子?”小董叹气:“更何况,我现在还有一部分钱在股票里,割肉抛掉,肉痛啊。”

  女友很懂事,要悄悄“支援”一点。小董很感动,“但她的钱我怎么能要?实在不行,我只有向亲戚借了。”

  面积100平方米以上

  这一点,女友和未来丈母娘站在同一立场。“她们的理由是,除了主卧室,除了客厅,至少还要有一间卧室。将来有小孩,就是婴儿房和保姆房。”

  对此,小董也没有意见。“一些房子号称‘紧凑两房’,我觉得太小了,生活起居一点都不方便。”

  不过,小董在考虑的一个问题是,该买那些101、103平方米的房子,还是索性买大一点,买到110平方米。“房子住大一点,总归舒服的。如果丈母娘同意,首付可以少付一点,那我就把房子买大一点。”

  单价最好超8000元

  “房子单价不要太便宜,最好超过8000元”,当女友婉转地把未来丈母娘的这层意思告诉小董时,小董的第一反应是“松了口气”。

  “现在上海买房子,单价8000元已经很低了。如果未来丈母娘要10000元出头,我也只能‘吃进’。”

  单价8000元以上,意味着小董必须“抛弃”一些市郊地区。对此,他坦言,“即便丈母娘不这么说,我肯定也买单价8000元以上的房子。”

  位置娘家附近15分钟

  其实,按照以上条件,小董能找到不少好房子。然而,未来丈母娘又提出,新买的婚房,最好在娘家附近,还提出一个“具体要求”,“坐公交车最好在15分钟左右”。

  这一点,让小董大为头痛。小董女友,现在和父母一起住在长宁区。附近要么是单价“超标”的豪宅,要么是二手房。“二手房我是绝对不考虑的。”小董说:“但其他房子都不太适合。”

  在这个问题上,小董有点“胸闷”。“未来丈母娘也是为了我们好,想尽量过来照顾照顾我们。但房子不是车子,哪有那么合适的?”

  装修愿意每天“监工”

  这一点,也让小董“看不懂”。“现在的潮流都是买全装修,省心。未来丈母娘因为看了一个新闻,说浦东一家全装修房,用的全是差的材料,她索性就不要全装修房了。”

  小董的未来丈母娘还主动表示,如果婚房装修的话,她愿意每天“监工”。但小董有点于心不忍,“装修房子,要让老人家一天到晚跑来跑去,我也不忍心。另外,房子装修两个月,婚期又要往后拖了。”

  其实,小董女友家还对婚房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比如,最好南北通风,最好在7楼以上,物业管理费最好在1.5元以下……朋友“嘲笑”小董,遇上了“疙瘩”丈母娘。小董也愁眉苦脸:“我知道,老人家是为了我们好,把女儿嫁给我,也不容易。但说实话,我实在没想到,买套婚房,竟然这么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