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唐山自曝曾索发票报机密费 检方称将进行查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4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国务机要费”侦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最近传出“高检署”查黑中心将“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列为下波侦查重点,主要原因是陈唐山在今年7月为陈水扁辩护时,脱口说出自己在担任“外长”时,也曾向朋友索取发票核销“机密”费。对此,“高检署”书记官长张文政日表示,有关民众检举行政机关首长涉嫌犯罪嫌疑的部份,包括陈唐山在内,都已在进行查证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目前检方已主动搜集今年7月22日多家媒体报道陈唐山相关谈话新闻资料,内容为报道前一天晚上陈唐山和媒体茶叙时表示,他当“外长”也有机密费,陈水扁当然更需要机密费,让扁自由处理,因为许多“外交部”做不到的事,扁可以做,其中“很多机密费发票,我们也要找朋友拿,大概当过首长的都有这样的经验”的这句话,被检方视为关键说法。

  据了解,检方近日内就会向“外交部”及审计单位调阅陈唐山任内的首长费用报销凭证及单据,以厘清其中是否有无涉及贪污或伪造文书弊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