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明再开扩大中执会 目前反对“罢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5日晚间回应“公务机要费”案指控后,民进党8日(明天)将召开扩大中执会讨论相关事宜,至于泛蓝提出的“三次罢免案”,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党团处理“罢免案”有一定程序,将在台“立法院院会”处理前召开党团大会凝聚共识,但“目前绝对持反对立场”。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柯建铭指出,明天民进党扩大中执会将邀请所有民进党“立
院”党团成员参加,不设定只能或不能讨论任何议题,尊重每位民进党中执委和“立委”的发言,目前不做任何臆测。

  有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曾通过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向陈水扁建议,若一审有罪就下台,或者开放党籍“立委”投票赞成“罢免案”,由台湾民众决定陈水扁去留。

  对此,柯建铭赶忙灭火说,他与苏贞昌往来频繁,甚至昨天中午也与苏贞昌和游锡堃会面,但从未听苏提过赞成“三次罢免”或开放民进党籍“立委”投票赞成“罢免案”。

  报道说,针对民进党前“新潮流系”对党内开炮,以及党籍“立委”侯水盛建议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开放“三罢”投票,柯建铭强调,民进党成立20年来,不管在野、执政或“公务机要费”案起诉后这几天,党内有不同声音很平常。

  至于是否担心前民进党内派系“新潮流”对“罢免案”的态度松动,柯建铭则说现在不必做臆测,不该有这种不当的预期心理,也要求同党别在中执会前彼此放话。

  此外,对于有部分民进党籍“立委”建议陈水扁请假应对庭审,柯建铭则表示不赞成。 (云鹏)

  进入专题:陈水扁深陷贪弊漩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