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诺贝尔获得者莫里斯:15年后中国城市人口将达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11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张丹)11月6日下午,诺贝尔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教授在西安交大宪梓堂作题为“中国的贫困和贫富差距问题”的报告。郑南宁校长为莫里斯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聘书。

  

诺贝尔获得者莫里斯:15年后中国城市人口将达10亿

  诺贝尔奖获得者莫里斯受聘西安交大名誉教授

  在“中国的贫困和贫富差距问题”的报告中,莫里斯教授在肯定中国经济在过去的快速发展的同时指出仍存在贫困和贫富差距问题。贫富差距随经济增长有所拉大,表现为城市和农村、沿海和内地的地域差异,流动人口是该现象的原因之一。莫里斯教授预测,中国总人口增长将进一步趋于平缓,受就业机会的吸引,农村人口将继续流向城市,15年后,城市人口将达10亿。若要解决贫困和贫富差距问题,只有在发展的同时采用相应的调整措施如财富转移、优化分配制度、政策引导等。

  詹姆斯·莫里斯教授,1936年出生于苏格兰;1963年获得英国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 1969年,年仅33岁被聘为牛津大学教授,并任职到1995年;现为剑桥大学经济学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由于他在信息经济学理论领域作出了重大贡献,尤其是不对称信息条件下的经济激励理论的论述,获得了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该理论已成为现代经济学的重要基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