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议捐资成立“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21 深圳晚报

  读书月未来如何运作?专家纷纷献言献策

      

  建议捐资成立“基金会”

      

      

      本报记者方勤李可心报道读书月举办至今已是第七届,全国各省市已纷纷推出类似活动。摆在深圳面前的一个问题是,在其他城市竞相借鉴深圳读书月运作模式后,今后读书月该如何创新发展?记者近日采访了多位专家学者,请他们为读书月支支招。

      建议1

      更多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中国社会学会秘书长谢曙光表示,读书月现在形成政府倡导、专家指导、企业承办的良好模式,今后读书月的举办,政府应该再进一步退到幕后,更多地挖掘社会力量来推动,尤其应该发挥行业协会、民间组织的力量,根据市民不同的兴趣、职业特点,让这些民间组织、行业协会组织带动不同的人群加入到读书活动中。

      建议2

      方便外来工读书

      谢曙光建议,有能力的企业可以在读书月期间捐资建立一个读书月基金会,捐款购书提供给市民阅读,“深圳目前还有数百万的外来劳务工,这些劳务工自己掏钱买书比较困难,但他们同样也应该是读书月的参与者,他们要读书怎么办,这就要发挥企业的作用。”谢曙光说,除了企业投资基金会外,市民也可踊跃向基金会捐款捐书。

      建议3

      人群分分类书籍重点读

      “读书月今后可以考虑增强专家的指导性,把活动做得更细些,针对不同的人群重点推荐几本值得一读的书。”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黄国荣建议,今后读书月活动可把市民分类后进行重点推荐阅读,针对学生、公务员、公司职员、律师、劳务工等不同人群,分别重点推荐几本必读书籍。书籍不需要杂,但一定要是精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