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两城香港联合办推介会 构建"两国一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11月7日消息(记者金英实)黑龙江省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今天在香港联合举行推介会。黑河市市长张昌川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为香港、黑河和布拉戈维申斯克架起友谊桥梁,带来更多商机。

  张昌川说,近年来,两个城市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交往不断加深,互补性不断增强,提出了手挽手共同繁荣、构建“两国一城”的发展理念,共同打造中俄经贸科技合作乃
至东北亚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超级平台。目前,这种平台优势正逐步显现。

  张昌川在推介会上表示,本次推介会是黑河与布拉戈维申斯克继在温州、苏州、杭州联手推介之后的又一次合作,是在中俄两国政治互信、经济互补日益密切和中俄互办国家年的背景下举行的。

  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是俄罗斯阿莫尔州首府,也是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与黑河市隔江相望,距离最近处只有750米,被誉为“中俄双子城”。

  在推介会上,张昌川介绍了黑河市新兴基础原材料加工区、黑河市对俄进出口加工区、黑龙江大桥桥头区、黑河市“阿穆尔城”、黑河市旧城区改造等5个项目。

  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市长米古利亚介绍了该市的投资环境。米古利亚表示,布拉戈维申斯克有很多投资机遇,包括燃料动力项目、阿穆尔河护岸工程、木材加工项目、公共汽车项目和家用电器组装厂等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