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千人上午送别霍英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52 深圳晚报

  数千人上午送别霍英东

      

  ■广东组高规格团赴港吊唁■葬礼致港鲜花一度供应紧张

      

  本报综合消息今天上午8时30分,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葬礼在香港举行,据预计有数千人参加。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界人士敬送了花圈。多位要员昨日已抵港,出席今日的“国葬”级丧礼。霍老的遗体今晨11时辞灵后,将另择吉日在11月10日才长埋黄土,安葬柴湾的香港佛教坟场。

      昨日下午4时至晚上11时,霍英东家人在香港殡仪馆设立灵堂,接受公众到场吊唁霍英东。据称,现场花圈足有上千个。许多内地省市的有关人士也前往香港殡仪馆拜祭,广东省将组成高规格的吊唁代表团,赴港吊唁霍英东。很多香港市民自发购买花圈或手捧鲜花前往现场致祭。

      霍英东葬礼的举行竟造成了香港素色鲜花一时供应紧张。香港鲜花零售业协会主席谢黄小燕告诉记者说:“香港花店老板被迫紧急从云南昆明调花入港,才保证了霍英东葬礼对鲜花的需要。”

      据了解,霍英东灵柩将在香港柴湾佛教坟场安葬。记者从香港民政事务局获悉,柴湾佛教坟场为私人墓地。香港民政事务局曾带领霍英东家人查看过几个政府墓地,但霍家最终自己选择了私人开办的柴湾佛教坟场。霍英东的墓地处于山的中央位置,墓地向北,墓前方是一望无际的海景,背靠绿色大山。据了解,这块墓地售价约28万元。

      另据悉,香港足总拟树碑立像纪念霍英东对足球事业贡献。(申延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