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峡地缝奇观将毁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52 深圳晚报

  未经建设部批准、未经环保局环评,贵州黔西南欲建水电站

      

  天峡地缝奇观将毁灭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在规划未得到建设部正式批准的情况下,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赵家渡水电站上马开工,而这将导致马岭河峡谷的天峡地缝奇观及地质遗迹永远消失。

      9月28日,当地举行了规模宏大的开工典礼,黔西南州州长到会宣布,在马岭河大峡谷上要筑起一条103米长的大坝,水力发电站的建成将带动黔西南州经济的大发展。但黔西南州一位政协委员说:“水电站一旦上马,将淹没马岭河峡谷天峡地缝奇观。”环保总局官员11月4日下午与贵州省环保局负责人通话查询此事后表示,如果该项目没有通过贵州省环保局的环评,就要按相关法律规定立即停工。

      马岭河大峡谷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内,景区总面积达450平方公里。这里拥有国家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三大桂冠。

      据了解,在马岭河大峡谷建电站是经过职能部门审查批准的“合法工程”。电站建设规划曾上报建设部审批,并没有得到建设部的正式批准。

      近日,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根据部长汪光焘的批示迅速发函给贵州省建设厅,要求立即调查此事,并在11月15日前向建设部报告调查结果。

      来自国家环保总局环评司的消息说,马岭河建水电站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并未上报国家环保总局,这与它规模较小(10万千瓦)有关。环保总局官员与贵州省环保局负责人通话查询此事后表示,如果该项目没有通过贵州省环保局的环评,就要按相关法律规定立即停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