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授予阿尔及利亚总统名誉教授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8: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辛俭强)7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的阳光大厅里,400余名北大师生代表出席了校长许智宏为正在访华的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授予名誉教授称号的仪式,并聆听了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热情洋溢的演讲。

  许智宏校长向布特弗利卡总统授予北京大学名誉教授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为他佩戴上北大的校徽。

  随后,布特弗利卡总统走上讲台发表演讲。他强调,在此次访华期间,他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了关于发展阿中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的声明,这将使两国之间堪称典范的友好关系更加坚实紧密。他指出,这种伙伴关系是战略性的,并有着清晰的蓝图。这反映了阿尔及利亚和中国之间政治上的高度协调,将保证两国合作机制顺利发展,将有利于两国相互汲取对方经验,取长补短,保证政治、经济、科学、文化、贸易、旅游等领域双边关系的扩大与发展。

  布特弗利卡表示,阿中两国关系已经开启了新的阶段,将产生实质性的飞跃。

  中阿两国长期相互理解,相互支持。35年前,正是在阿尔及利亚等国联合提案推动下,在非洲朋友的有力支持下,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现年69岁的布特弗利卡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一贯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曾于1971年、1974年和2000年三次访问中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