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霍英东悼念和公祭仪式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7日电 (记者黄海 廖翊) 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著名的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九、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霍英东先生悼念和公祭仪式,7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霍英东先生因病于2006年10月2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受中央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
任廖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特地前来参加今天的悼念仪式。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许仕仁、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也参加了悼念和公祭仪式。

  今天上午,设在香港殡仪馆的霍英东先生灵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灵堂正上方悬挂着“沉痛悼念霍英东先生”的横幅,下方是霍英东先生的遗像,霍英东先生的灵柩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遗像前摆放着霍英东亲属敬献的花篮。

  上午9时,霍英东先生悼念仪式开始,全体肃立默哀。悼念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治丧委员会副主任董建华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治丧委员会主任王忠禹致悼词。他在悼词中回顾了霍英东先生作为香港知名实业家,著名爱国人士,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和杰出社会活动家的一生,以及他为国家、为香港、为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随后,王忠禹、廖晖、刘延东、董建华和许仕仁、何厚铧及参加公祭仪式的全体人员,分别向霍英东先生的遗像三鞠躬。参加公祭的人员依次来到霍英东先生遗体前,向这位著名的爱国人士作最后的诀别,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香港特区全国

人大代表,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以及香港社会各界的代表也前往送别。

  霍英东先生病重期间,中央对他的病情非常关心,专门派出医疗专家组将他从香港接到北京治疗。胡锦涛、江泽民、贾庆林、曾庆红等也先后到

医院探望,并指示有关部门和医院一定要全力以赴进行救治。

  霍英东先生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对霍英东先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霍英东先生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以各种方式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的还有:王乐泉、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张立昌、张德江、周永康、俞正声、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王刚、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薄一波、徐才厚、何勇、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顾秀莲、热地、盛华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傅铁山、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肖扬、贾春旺、阿沛·阿旺晋美、帕巴拉·格列朗杰、李贵鲜、张思卿、丁光训、马万祺、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和李德生、肖克、张劲夫、黄华、彭冲、王芳、谷牧、吕正操、郑天翔、刘复之、杨白冰、丁关根、田纪云、迟浩田、张万年、姜春云、钱其琛、王汉斌、张震、倪志福、陈慕华、孙起孟、雷洁琼、李锡铭、王丙乾、邹家华、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吴阶平、彭珮云、周光召、曹志、韩杼滨、吴学谦、洪学智、钱学森、董寅初、叶选平、杨汝岱、钱伟长、任建新、宋健、钱正英、孙孚凌、朱光亚、万国权、胡启立、陈锦华、赵南起、毛致用、经叔平、王文元、邓力群、张廷发、韩光。中央有关部门,内地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各界人士、机构和团体,以及霍英东先生生前友好也发来唁电、唁函。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