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邱毅再爆吴淑珍弊案 民进党今讨论是否支持罢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1:06 东南快报

  扁将提更多地下情报员

  法律界人士认为,陈水扁说法一变再变,将来“法院”审理,恐怕会提出更多地下情报员拖延诉讼。

  将彻查扁府秘书长

  “高检署查黑中心”已将扁府秘书长陈唐山列为下波侦办重点,原因是陈唐山今年7月替陈水扁辩护时,脱口说出他自己担任“外交部长”时,也曾向朋友索取发票核销机密费。

  邱毅再爆吴淑珍弊案

  

国民党“立委”邱毅7日再爆料,指控吴淑珍“贵妇人团”成员之一的朱诚美丈夫的开立工程公司,倚仗陈水扁夫人撑腰得以标到大笔公共工程。

  罢扁追踪

  民进党今讨论是否支持罢扁

  陈水扁仍未完全压制民进党内要求开放支持三次罢扁案的声音,有不少原本对“三罢”态度强硬的“立委”出现松动迹象。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7日上午表示,今日召开中执会将对此开放讨论,民进党没有预设立场。

  据悉,民进党今日举行扩大中执会,将触及“是否开放党籍‘立委’支持三次罢免”、“是否将陈水扁送党廉政委员会”、“是否将陈水扁送交党中评会,讨论停止其党权问题”等议题,预料将是一场“切割派”与“保扁派”的角力大战。

  新潮流派系有意支持三度罢免,让民众“公投”决定陈水扁去留,新潮流系元老林浊水也赞成开放投票。

  “立委”拟串联弹劾扁

  部分新系“立委”还悄悄酝酿要串联提出“弹劾总统”案。

  甚至在陈水扁5日晚上还没“向人民报告”,“立委”洪奇昌先带了新系成员拜会谢长廷,洪奇昌开宗明义就问了要不要支持弹劾“总统”案?谢长廷不置可否,洪奇昌还告诉谢长廷,新系绝对支持三度罢免案,谢长廷回避明确表态。

  若党挺扁苏贞昌将请辞

  今日的民进党中执会不但决定要怎么处理陈水扁,同时也牵动了“行政院长”苏贞昌的下一步!如果中执会决议要全力挺扁的话,苏贞昌不排除主动请辞。党内高层透露,如果不是发生吴淑珍被起诉的事件,苏贞昌恐怕早就被陈水扁给换掉了,苏本身感受到的压力让他恐惧。

  苏贞昌已经决定把周三民进党中执会的结论,视为是留是走的最后关键,高层评估,中执会的决议不外是全力挺扁、建请陈水扁停权、开放“罢扁”投票及开除陈水扁党籍。在这些选项之中,全力挺扁的可能性又最大。

  连马王誓要罢扁案通过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荣誉党主席连战与“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会面,三人都认为推动第三次罢扁案是适当措施,会共同努力让罢免案在“立法院”顺利通过。

  李登辉支持罢扁案?

  据了解,李登辉日前批评民进党的态度没变,只是和深绿选民的反弹要取得平衡,李登辉还在思索,所以先给民进党时间,等24日前,看民进党的表现,再决定要不要支持罢免案。

  仅13%民众信扁没贪钱

  机要费案侦结起诉,陈水扁5日晚出面强力澄清,强调夫妻两人并未A钱。经过《中国时报》的民意调查显示,有高达五成一的民众不相信两人清白的说辞,只有一成三接受陈水扁的辩解之词。

综合剑啸等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