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助学款3月未到账续:青基会道歉并赴山西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1:19 新京报
助学款3月未到账续:青基会道歉并赴山西调查

圆梦行动资助流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青基会负责人向捐赠人和受助学生道歉,并表示将派人赴晋调查此事

  本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圆梦行动”助学款延误3月未到账》。当日下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对捐赠人和受助学生表示道歉,今日将派专人去山西调查此事。并将报道传真到各级青基会,要求尽快解决拨款不畅的问题。另外,李海兰证实,捐助款昨日已经到账。

  昨日一早,山西受助生刘海兰给记者发来短信,说母亲去查账户,捐助款已经收到,感到很高兴,不过现在还没有想好怎么安排这笔捐款。

  昨日下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表示,希望通过本报向捐赠人孙家洲先生和受助学生刘海兰致歉,他说,报道见报后,青基会将全文紧急传真到全国所有省一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要求尽快解决向受助大学生拨款不畅的问题。

  据涂猛介绍,在整个“圆梦行动”中,因一部分学生提供的信息不完整、不正确,致使资助款无法下拨。青基会通过学生所在县团委联系学生家庭,或者通过录取高校团委寻找学生等办法,有一定的成效,但到目前为止,还有100多名学生的资助款因各种原因无法拨出,希望这些学生看到消息后尽快和青基会联系。

  涂猛表示,尽管刘海兰已经收到资助款,但“为什么捐赠人孙家洲能通过电话辗转找到刘海兰,而山西青基会却不能,这至少说明我们的机构工作不力”,青基会今日将派人赴山西、湖北,详细调查,如果是青基会系统的原因造成资助款划拨的延误,将严肃处理。

  昨日,捐款人孙家洲给本报记者发来电子邮件,表示对事件进展感到满意,很高兴刘海兰能收到这笔捐助。也希望这件事情能推动慈善事业更加规范和健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