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投700万美元帮助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减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5:50 第一财经日报

  今后四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和国家民委、商务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将投入700万美元(约合5600万人民币),帮助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减贫。

  这个名为“中国少数民族扶贫项目”的项目昨天在北京正式启动。该项目将支持云南、青海和新疆三省(区)少数民族地区,尤其是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发展民族工业和文化旅游,并为这些民族地区培训400名干部。

  此外,项目将通过在五个“较小少数民族”集中居住的八个村实行整村推进式扶贫,使这些地区的少数民族村民能够根据自己需要参与村务规划和决策,找到适合本地特色的脱贫方式。

  UNDP驻华代表马和励告诉记者,基于这些地区独一无二的文化及自然资源,该项目将以市场为导向帮助这些地区发展旅游和文化产业,以增加贫困的少数民族群体的收入和推进农村的可持续发展。

  国家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少数民族人口总数1.06亿,约占全国总人口的8.4%,其中约1300万人口处于赤贫的生活条件下。

  马和励表示,中国目前的绝对贫困人口中,46%来自少数民族群体,通过少数民族的减贫努力将为中国的整体减贫作出巨大贡献。赵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