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趣味消防赛 赛中练本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15 新文化报

   活动介绍

   本报和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策划的“安全就在您身边——趣味消防PK大赛”活动,每天通过趣味答题产生10名胜出者参加第二天的10进2PK比赛,最后胜出的10名参赛者通过总决赛分出名次并获得相应奖励及证书。

   今日预告

  

  今日10时至11时,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领导将到本报接听热线电话,就市民想了解的消防法规和生活中的消防常识问题做现场解答。热线电话0431—5374630;0431—5374631。

  本次消防PK大赛的总决赛今日14时在正阳街的长春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进行。 本报讯(记者 李季) 昨日下午,5场10进2PK消防比赛进行了最后一场。选手们出色表现过后,参加总决赛的10名选手全部产生,总决赛将在今日打响。

  女选手登场 高喊好过瘾

   昨日的比赛项目是6米拉梯二楼进攻操:参赛选手要将水带和水枪接好,拿上挂钩,沿6米的斜拉梯爬上训练塔的二楼,再将水带挂好。

  “谁先来?”记者一声问话,好几位选手争抢着走到比赛线。“Lady First!(女士优先)”23岁的大学生小吴的一句话把现场的观众都逗乐了。

  小吴第一个上场,“嘿!这水枪怎么就接不到水带上呢?”小吴上场就遇到了麻烦,好容易接好了,把水枪往身上一背,“呦!这水枪好沉啊!”登上拉梯,上到一半,拉梯有点抖,小吴有些害怕,“腿都不好使了!”

  终于爬到了二楼,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小吴完成了比赛项目,端起水枪的那一刻,刚刚还说害怕的小吴兴奋地冲着下面的人大喊:“好过瘾啊!”

  咋爬不上去 钩挂梯子上

  

  选手中年龄最大的魏先生比起年轻人来,动作缓慢一些。速度虽慢,但魏先生却非常认真,接水枪、戴安全帽、爬拉梯,每个动作都仔仔细细地做。

  魏先生的完成过程也遇到了麻烦,爬到一半,魏先生怎么也爬不上去了,扭扭身子抬抬脚,“咋爬不上去了?”还是消防队员有经验,“看看是不是挂钩挂在梯子上了?”一句话正中要害,魏先生摘下挂钩,“原来是你在作怪啊!”逗得在场的选手们捧腹大笑。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大宋和小侯胜出,成为最终登上总决赛末班车的两名选手。至此,本次活动的常规比赛园满结束。

  今日开热线 领导来解疑

  

  本报在常规赛中的答题活动受到了读者的广泛关注,有300余人参与答题,不少读者希望能够了解更多的消防常识,想知道自己答错的问题错在哪里。

  为满足读者要求,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领导在今天来本报,通过电话回答读者的问题。时间是10点到11点,热线电话0431—5374630;0431—5374631。

  相关新闻一

  火灾 每日平均损失2万多

  本报讯(记者 李季 通讯员 文革) 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1月~11月,长春市发生火灾6926起,死亡18人,伤14人,直接财产损失890万元,相当于每月损失80多万,每天有2万多的财物被大火烧掉。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上升9.7%,死亡人数上升5.8%,受伤人数上升7.7%,直接经济损失上升58.8%。

  记者获悉,从即日起,长春市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火灾隐患普查整治行动,一些消防不合格单位很有可能停业甚至关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