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过马路举谦让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16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在杭州的一些人行横道上,过马路的行人手里都举着一个红色的牌子,这个牌子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呢?

  孩子们手里拿的指示牌,正中央是个大大的“慢”字,而另一面是一个大大的惊叹号,交警们把这个牌子取名为“谦 让牌”。当孩子们高举牌子过马路时,记者发现一些机动车离人行横道线很远就开始减速了。

  交警告诉记者,这些“谦让”牌是采用具备夜光功能的材质制作的,平时都放在人行横道两边的专用箱子里,人们举 牌过完马路后,再放回到箱子中就可以了。杭州市民:而在下午记者隐蔽拍摄的过程中则发现,没有交警值班的时候,几乎没 有车辆主动避让拿牌子的行人。到了傍晚下班高峰的时候,记者又来到这个路口进行体验,发现这个时候,“谦让”牌则干脆 不管用了。记者来回走了一趟,只有两辆车主动避让。

  看来谦让牌只能起到警示的作用,但是司机会不会“视而不见”,还得靠自觉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