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儿童支票孩子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16 CCTV《第一时间》

  最近,一种“支票游戏”在山东青岛的孩子中间流行起来。小朋友通过开这种支票,向别人进行承诺。

  这就是那套“儿童趣味支票”。它分“学校支票”、“家庭支票”等不同系列,翻开每本支票,可以看到“我答应和 你一起去上学”“我答应自己洗衣服”等不同内容,接收人、开票人和有效日期也都写得很清楚,考虑到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 ,每本支票里还专门留
了一些空白支票给小朋友自己填。据书店介绍,这本支票书一上市就很受孩子和家长们欢迎,许多玩过 “支票游戏”的孩子更是对它情有独钟。幼儿园小朋友:我觉得很有意思,很有趣,很好玩。小学生:要交一个好朋友的时候 ,我们平常都是拉拉手变成好朋友,这样的话不用语言,写一个纸条放在他的桌子上就变成好朋友了。家长:我觉得比说更重 信用一点儿。我们在家也是做一件事就盖个小印章,够三个小印章就买个小礼物,就是为了鼓励她想做到的事一定要做到。

  以支票的形式鼓励孩子兑现承诺,这种教育方式也引起了很多家长和老师的质疑。老师:如果落实不好,很可能会流 于形式,一旦流于形式,反而给孩子养成不好的习惯,可以说做不一致,可以说了不去做,家长应该帮助孩子落实好。

  儿童支票,毕竟只是一个游戏,游戏的乐趣是第一位的,当然,如果能让孩子从中养成诚信的习惯,就更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