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网上求职泄露个人信息 骗子编车祸讹亲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32 国际在线

  昨日,贵州民族学院大四学生小施的父亲接到一个奇怪电话:“我是贵阳交警队队长,你们的女儿在从花溪去贵阳途中发生车祸,急需要钱做手术,请尽快把钱存入我们指定卡号。”惊闻女儿发生车祸,施爸爸在着急的同时又多了一个心眼,打电话去宿舍询问,结果只是骗子设下的陷阱。

  昨日上午,贵州民族学院的大四学生小施接到一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说:“
王小姐,我们都把钱给你打过去了,你怎么还不履行合约啊。”小施回答说:“你打错了,我不是王小姐,和你们没有什么合同。”她挂了电话后对方又打来,还是说同样的事情。小施认为是对方打了错电话,又耐心地给那名陌生男子解释,可是对方一口咬定她就是王小姐。当对方第四次打电话时,不耐烦的小施索性把手机关了。

  奇怪的是小施刚关机不久,家里就给寝室打来电话。电话里施妈妈正在哭泣,施爸爸则用很急促的语气说,家里刚收到一个电话,一个男的说:“我是贵阳交警队队长,你们的女儿在花溪去贵阳的途中发生车祸,现在在医院流了大量血,需要做手术,由于跟学校老师联系不上,你们必须在半小时内打钱过来,否则你们的女儿将有生命危险。”

  说完那个自称交警队队长的男子还说让“主治医生”给施爸爸介绍一下情况。接着就有另一个男子跟施爸爸说了好多医学上专用术语。施爸爸把对方的银行账号记下后,就想先打个电话问一下女儿,可是女儿的手机竟然关机,于是他又打电话给小施的朋友,问到小施的寝室电话号码,希望能先通过同学了解事情真伪,结果接电话的正好是小施,父母这才放了心。

  据小施回忆,前不久她曾在网上投过一份简历,上面有她的详细资料、手机号码以及家中电话。那些不法分子很可能就是利用这个资料来进行诈骗的。由于对方的号码隐藏了来电显示,所以没法知道对方的具体情况。小施估计,对方之前一直给她打电话目的就是逼着她关机,然后利用这个时间差给其家里人施加压力。幸好聪明的爸爸打电话求证才没有落入骗子的陷阱。小施在感到幸运的同时却不免担心,不法分子轻易就能利用电子简历实施诈骗,谁来保证网络简历的安全?

  来源:贵州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