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今年鼓励扶持退役士兵自谋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实习生杨娜)我市今年已接收退役士兵3388人,其中1975人需要政府安置,昨日召开的全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会议要求,11月底前必须完成任务。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行指令性安置就业、自谋职业和扶持就业相结合的安置办法。

  对符合安置条件的转业士官、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士兵及伤残士兵,优先安置;对长期在边疆、海岛等艰苦地区、特殊岗位服役或有一定专长的退役士兵,尽量给予照顾。
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保证安置对象按时上岗,不准在报到时收取任何费用;不准对安置对象采用试用工制度和各类文化考试;要保证安置对象享受本单位“同工种、同岗位、同工龄”职工的工资、养老、医保等同等待遇。

  今年继续倡导、鼓励和扶持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及创办经济实体,自谋职业者享受全市就业的各种优惠政策。省政府今年出台《陕西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办法》,我市也将出台《鼓励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实施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