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咱街道有条“民声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18 辽沈晚报

  沈阳市和平区南市街道有一条“民声通道”,它由南市街道管辖的八个社区的八部热线电话和南市街道的民声热线构成,只要老百姓有困难拨打社区的电话,问题就自从进入到“民声通道”中,社区和街道的工作人员将负责协调相关部门,为百姓排忧解难。

  民声通道自开通以来,为百姓解决问题60多件,成了造福周围百姓的便民线。

  三年“吃水难”解决了

  前日下午,在南市街道鲁园社区里,当记者提起“民声通道”,没有人不知道的,这种知名度源自实在的服务。

  社区书记尚淑娥介绍,鲁园社区有8栋居民楼出现了下水堵塞,由于当初建房的时候下水道与进水管道被并联上了,下水一堵使居民的饮用水也受到了污染,居民们在焦急之中拨打了社区的民声热线。

  鲁园社区接到居民反映之后进行了调查,发现要解决下水问题必须要8栋楼同时改换下水管道,可8栋楼涉及了8 个产权单位,有的早已不存在了,协调工作难度很大。

  “我们跑了产权单位不下上百次,副书记靳淑萍先后多次做居民的工作,这才在今年初与产权单位达成协议,由现有的产权单位出资负责8幢居民楼下水道的维修工作”,尚书记说。

  “民声通道”三合一

  昨日下午2时,记者又来到南市街道邮局社区,一个专门接受百姓来信的“民声通道”信箱就挂在社区办公室门口。

  社区干部王晓敏说,“这个信箱是专门为民声通道设的,居民有什么困难就写成材料放在里面,我们每天早上都会打开看一遍。”说着,她用钥匙打开信箱,从里面取出了一封百姓的来信。“现在,我们还开通了网上信箱,它和信箱、热线电话构成了民声通道的整个网络”,王晓敏说。

  记者孙哲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