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哗啦!”隧道顶水泥坠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哗啦!”隧道顶水泥坠落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7日讯(记者 高加沛)一块近7平方米的水泥块,从博山区西外环路上的马公祠隧道南首隧道顶部坠落下来,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博山公路部门在清理现场的同时,对坠落处进行了重新固定,他们表示,过往的司机朋友可放心通过。

  “刚才隧道顶上掉下了一大块水泥,差点砸到我的车上,太危险了。”11月6日傍晚,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后,来到位于博山区西外环路上的马公祠隧道南首。发生坠落的水泥块位于隧道顶部东侧,面积近7平方米,掉下来的水泥块有7厘米厚。记者注意到,从隧道内经过的车辆很多,大多是货车。

  据一名目击者介绍,17:30许,他开车由北向南路过此地,当到了马公祠隧道南首时,突然听到车后面“哗啦”一声,他原以为旁边的货车掉东西了,下车后仔细一看,原来是隧道顶部掉下来一大块水泥。“当时掉水泥块的时候,路东边没有车,我的车也是刚刚过来,水泥块掉到地上的震动在车里就能感觉到,让人非常后怕。”他表示,这里是一条交通要道,走这里的货车非常多,如果隧道顶部的水泥再次坠落,万一砸了车、伤了人后果就严重了。

  很快,博山公路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掉下来的水泥块进行了清理,并查看了周围的情况。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博山公路分局养护科。据任科长介绍,该隧道始建于1986年,全长507米、宽12米、高6米,允许高度在4.3米以下的货车通过。由于该隧道设计比较早,隧道内基本是用水泥喷射来固定周围岩层的。自从隧道建成后,车流量一直很大,许多南去沂源、莱芜,北去淄川、张店的车辆都经过这里,而且大部分还是大货车。现在,为了隧道正常使用,他们每年都要整体维修一次,今年春天和秋天分别维修过两次。

  随后,记者与任科长再次来到现场。他告诉记者,该隧道因设计较早,没有专门的隔水层,这次发生坠落就是因为隧道顶部水泥长时间受到雨水的侵蚀造成的。他表示,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对坠落处周围进行重新固定,而且还对其他一些发生轻微裂纹的地方进行了填充,过往的司机可以放心通过。(请线索提供人翟女士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