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影之间讲述宝岛故事 台湾摄影作品在上海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30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11月8日电(记者潘清)从台北摩耶精舍后园里张大千的长须飘飘,到街头槟榔西施的浓妆艳抹、媚态十足;从三峡清水祖师庙热闹的赛猪公,到民间弹唱歌手悠然自得的低吟浅唱;从黑白凝重的历史,到彩色绚烂的风景……

  作为近年来两岸规模最大的摄影交流活动,“彼岸,看见:台湾摄影二十家”作品联展正在上海举行。包括已故知名摄影家郎静山、张才,以及郑桑溪、庄灵、王信等中坚辈
和新生代摄影家在内的20位台湾摄影人,向上海观众奉献了近200幅精品。

  摄影展策划者、摄影家庄灵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来自三个世代的摄影家,创作时间跨度为1928年至2006年,清楚显示出台湾社会形态不断蜕变发展的成长轨迹与脉络。“这个展览几乎涵盖了从‘传统画意’、‘客观报导’到‘主观意向’,甚至到‘抽象表现’和‘观念装置’的全方位表达形式,堪称上个世纪以来台湾摄影艺术发展的缩影。”庄灵说。

  这项展览今年8月中旬曾在位于北京的中国美术馆举行,吸引了多位大陆摄影家及评论家前往参观。如今,20位台湾摄影家用光与影讲述的彼岸故事,也让众多上海摄影爱好者及普通市民纷至沓来。

  “对于我们这些迷恋摄影艺术的人来说,这些精彩的摄影作品无疑是一次视觉的‘盛宴’,”在上海某工厂供职的冯加安说,“这些作品用光与影、形象与色彩,为上海人展示了一幅充满意境的宝岛风情图。”

  在摄影展举行的同时,《看见世纪光影:台湾摄影二十家1928-2006》画册也在上海亮相。摄影展主办方台北市文化艺术促进会还透露,有意邀约海峡两岸及港澳20多名摄影家,在台湾举办更大规模的作品联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