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数吨过期药倒下水管 居民担忧饮用水受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37 中国徐州网

  事发淮塔东路转盘西,附近居民担忧饮用水受污染

  都市晨报热线85800100消息(记者文珠)昨日有市民来电反映,一些人将过期药水倒在淮塔东路转盘附近的 下水管网,有些可能流入了近在咫尺的奎河,附近的居民惴惴不安,担心这些药污染了饮用水。

  现场还有数吨药堆在一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淮塔东路转盘西侧桥下,找到了一排平房,平房门前,是忙碌着的倒药人。两名妇女各占据一个 下水管道口,将纸箱里250毫升的盐水瓶,撬开铝皮,拔出橡皮塞,倒出黑褐色的药水,随后把瓶子和瓶盖堆成一堆。两人 身旁是叠起两米多高的药箱,大约有上千箱,箱体上有远恒药业的字样。盐水瓶上没有药品名称,其配料表明有鲜芦根、金银 花、连翘、蝉衣等,其中一瓶瓶体上有2003.4.28的字样。据一名妇女讲,这些药水已经过期,他们从药厂买来,把 药水倒掉,准备出售药瓶。

  居民担忧不明药液污染饮用水

  一些居民对此表示担忧:“奎河就在几十米外,药液会不会渗进奎河?咱们的饮用水会不会遭到污染?”据居民介绍 ,这些成箱的药品运到这儿已经有一段时间,大约一个星期前,来了两男两女,开始撬瓶子倒药水,有些居民上前询问过,但 这些人说药虽然过期,但没有毒性,依然天天往下水管里倒。

  环保局过期药不能随便倒

  记者随后将情况向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作了反映,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过期药需要定期销毁,不能随便倒。”这 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尽快安排监察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同时,工作人员解释,市区居民的饮用水大都是从运河、微山湖取水, 用管道输送到用户,因此,药液的倾倒不会污染到居民的饮用水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