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惯偷潜入豪宅做了半月“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日前,辽宁锦州男青年吴某在西岗区一栋主人长期外出的别墅内实施盗窃后,还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一住就是半个月,而且处处留痕,将豪宅折腾了一个底儿朝天。西岗警方先后两次接到报警,11月5日这天凌晨终将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豪宅遭窃:洋酒开封锅里炖菜

  10月26日,西岗公安分局白云街派出所接到报警:“某小区内一栋别墅遭窃。”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遭窃的地点是一栋二层别墅,报警人由于事务繁忙,长期不在家中居住。当天,外出回来的主人打开房门后,惊讶地发现家中一片狼藉:冰箱内的海参、鲍鱼等高档海鲜已被人食用,高档洋酒也被开了瓶,锅里甚至还炖着排骨,被人穿脏的衣物随处可见。

  民警经现场勘察后,确认犯罪嫌疑人是因盗窃被劳动教养的锦州人吴某。警方迅速将吴某列为网上逃犯,同时组织民警实施抓捕。

  11月5日零时许,白云街派出所再次接到该小区保安员的报警:“前次发生盗窃案的那栋别墅内再次发现了可疑人影。”民警立即奔赴案发地点,终于将嫌疑人吴某。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搜出盗得的手表两块,吴某的穿戴竟全部都是失窃人家中的物品。

  作案动机:“豪宅内体验好生活”

  今年21岁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家住辽宁锦州,10月4日解除劳动教养后,由于没钱,吴某萌生再次盗窃的念头,10月19日夜,他潜入该别墅中后,眼前的情景令他惊呆了:装修豪华、配套设施齐全,他对这一切垂涎不已,决定好好享受。

  冰箱里满满的食品还勾起了吴某的食欲,他将这些海鲜取出,在厨房里烹制起来,还打开了主人珍藏多年的洋酒,体验起有钱人的富足生活。好日子才过了几天,10月26日,房子主人突然回来了,听到动静后,吴某立即从后门逃离现场。由于主人随后再次外出,吴某便再次潜入别墅,重新过起了“富豪”生活。没想到,这次却被小区保安发现。

  (据《新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