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头奶牛由上海乔迁全椒 当地人将喝到地产鲜牛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全椒讯11月5日5时,首批150头上海奶牛分乘12辆专车开始乔迁,从繁华的大都市千里迢迢前往山清水秀的全椒县落户。按协议,还有近千头奶牛将在年内分批迁入新居。

  这些奶牛的“新家”在全椒县武岗镇大文新村,是安徽省新农村建设“百镇千村”示范点。当日下午4时许,这批奶牛终于到达新居。只见10余幢高大的红房子在绿树和翠竹的掩映下,分外惹眼。这座刚刚落成的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奶牛场,其规模在安徽省内名列前茅

  外出拼搏十多年,事业有成的致富能人徐之明,听说家乡大文新村被确定为全省新农村“百镇千村”示范点以后,心情非常激动。为了报答家乡的养育之恩,毅然带着数千万资产回到家乡,在全椒经济开发区投资创办了安徽达诺乳业有限公司。同时又在本村投资1000万元创办达诺牧业公司,建立占地30亩的奶牛养殖、培训示范基地。今年初,300多头良种荷斯坦奶牛已经购入,日均产奶2600公斤。

  据徐之明介绍,今年3月,曾经在滁州下放的老知青、现为上海市宝山区规划局干部张明是,把宝山区农委因城市规划需要将外迁奶牛养殖基地的信息,写信告诉滁州市委书记汪国才。汪书记非常重视,立即安排市招商局、市农委联系落实,并建议将此项目引进给全椒县达诺公司。在汪书记的亲自关心下,达诺公司和市县有关领导多次前往上海考察洽谈。达诺公司开出极其优厚的条件,承诺现代化奶牛养殖场以及配套设施达诺来建,五年内免收租金,保底价收购所产鲜奶。经过21天的反复协商,最终全椒县达诺乳业公司击败山东、河南、江苏等地竞争对手,宝山区农委所属3家奶牛养殖场同意将1100头奶牛迁至全椒县达诺养殖基地。

  达诺乳业公司总经理告诉笔者,到本月底,达诺奶牛养殖基地将有900头规模,日产鲜奶18吨,可加工成200毫升纯鲜奶10万份以上。全椒人即将喝到优质的本地产鲜牛奶。

  (王松金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