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解救两聋哑少年 的哥今北京登台领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北京讯35岁的合肥“的哥”钱江成,从小到大只出过两次远门:第一次是将他解救的两个聋哑少年送回湖南株洲;第二次是坐火车到北京,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他的荣誉——“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称号。

  今天上午9时,安徽中汽旅游汽车集团驾驶员钱江成,走进他平日只能在电视上观瞻的人民大会堂,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见义勇为好司机”们一起,成为人民大会堂湖北厅的
主角。“激动,太激动了……”冬日北京寒意袭人,见到记者,钱江成额头冒汗,两只手直搓,一个劲地念叨。这位终日在合肥穿梭奔走的“的哥”,朴实得可爱。

  就在11月6日晚,在合肥—北京的74次列车上,钱江成向同处一个卧铺车厢的记者叙说了今年5月23日发生的事情:当天凌晨3时左右,他在合肥汽车站看到了两个孩子焦急地向他比划,他拿出笔交给两个孩子,孩子在出租车发票的票根上写下“我想妈妈”、“有人让我们做坏事,我们害怕”等字样……此时,三男一女已经恶狠狠地追到车前,情急之下,他迅速将两个孩子推上车,开车就跑,在摆脱坏人后,他还是不放心,最后将两个孩子送回了湖南株洲老家。“都是为人父母,看到两个孩子受到威胁,我替他们的父母感到担心、难受。”钱江成很实在地告诉记者。

  钱江成的事迹经本报率先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经安徽省政法委综治办推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评选,钱江成今天站上领奖台。合肥市运管处杨秀宏处长告诉记者,钱江成是合肥第一位获得“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称号的司机。公司的驾驶员获得荣誉,安徽中汽旅游汽车集团童耀辉总经理特别高兴,陪着钱江成到北京领奖。另据了解,今天与钱江成一同为安徽司机赢得荣誉的,还有勇追歹徒的蚌埠“的哥”黄利民,奋勇与6名车上行骗歹徒搏斗的南陵县运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乘务员昂小红、驾驶员徐龙。

  (特派记者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