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兴职业;“蜜月保姆”开始“插足”二人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34 国际在线

  

新兴职业;“蜜月保姆”开始“插足”二人世界

  快报记者 顾炜/摄

  “新婚是快乐的,蜜月是绵甜的,厨房是可怕的,家务是烦琐的。”婚后锅碗瓢盆的生活确实难住了不少新婚夫妇。

  此时,“蜜月保姆”开始“插足”二人世界。

  

  11月5日上午9时,张芸按响了后宰门清溪村夏先生夫妇家的门铃。“大姐好!”杨小姐亲热地把张芸拉到阳台检查自己洗的衣服。

  张芸把没洗干净的衣服挑出来“返工”,并指点杨小姐:洗衣服前,要先把去污剂喷在领口、袖口和污渍处作重点处理;白色衣服要和其他颜色的衣服分开洗;内衣裤和袜子也要分开洗……

  随后,张芸开始打扫卫生,杨小姐则拿着拖把、抹布照着她的动作学着做。“小夏和小杨都不怕吃苦,就是不知道怎么干活。”张芸评价自己的“徒弟”。

  夏先生和杨小姐都是独生子女,两人一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婚后常为家务事吵架。一番商议后,夏先生的父母决定请“蜜月保姆”上门指导。张芸就是他们请来的。

  “刚结婚时,家里经常很杂乱,婆婆要过来帮我打扫,我怕她累着,可自己搞卫生又总是做不好。”杨小姐说,“张芸来了,我才知道什么叫打扫卫生,原来擦地板要蹲在地上用抹布擦的,而且要擦两遍,灶具、墙面、橱柜都要用洗涤剂擦……”

  夏先生说,请来张芸后,他们的生活终于踏入正轨。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