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粗心女扔家具连带首饰盒 好小伙帮人忙搭钱又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18 北京晚报

  昨天笔者获悉,朝阳区枣营北里社区收垃圾的杨小军将价值上万元的两条铂金手链和一块手表交到了25号楼租房户刘女士的手中。这其中的“故事”可不简单。

  杨小军跟着父亲在枣北社区收垃圾已经七八年了,小伙子平时就经常帮助社区居民,还老帮着居委会干活,在大伙眼里,他是一个很不错的小伙子,大家都很亲切地叫他“小杨子”。

  25号楼的刘女士住的是租来的房子,家里的衣柜旧了,她要求房东张先生给换套新衣柜。这不,前几天房东就叫来小杨子,让他把衣柜收走。但是粗心的刘女士竟忘了衣柜的小抽屉里还放着自己的一个首饰盒,里面放着价值上万元的手链和手表。小杨子把衣柜搬下了楼,刚下楼就碰上了经常来收家具的,小杨子二话没说就将衣柜给了他。

  次日凌晨2点,这位刘女士突然想起了放在柜子里的首饰盒,立即就给房东张先生打电话。天一亮,房东就找小杨子问首饰盒的事,不知情的小杨子摇摇头,他想起了收家具的那位大哥,于是带着房东张先生来到了安家楼二手家具市场,并找到了那位收家具的大哥。小杨子询问了首饰盒的事,收家具的大哥理直气壮地说,首饰盒是看到了,就是没有什么手链和手表。房东张先生是个暴脾气,听了收家具大哥的话,知道肯定有也说没有,气急败坏地嚷道:“你再不承认我就报警了!”小杨子见状将收家具的大哥拉到了一边:“你经常在社区里收家具,咱们不要为了这点不义之财,把以后的生意不做了吧,再说如今社区处处都安装摄像头,只要一查就能查到,真要查到了多难堪哪!这样吧!小弟给你买一条烟,把东西拿出来吧。”听了小杨子的话,收家具的想了想,答应把东西交出来,当时,小杨子又自己花钱买了一条红河烟给了收家具的。

  回到社区,小杨子将两条铂金手链和一块手表送到刘女士的手里。刘女士接过财物,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她紧紧地握住小杨子的手连说了好几声:“谢谢,谢谢”。为了表示感谢,刘女士拿出了一条手链要当成对小杨子的报酬,但被小杨子婉言拒绝了。他说:“好不容易找回来的东西,以后要好好保管,这点小事是应该的。”

  本报通讯员杨潇J1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