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惯偷潜入豪宅享受富人生活 一住就是半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前被警方抓获

  大连今天消息据今天《新商报》报道:住豪华别墅,吃海鲜佳肴,听高档音响……尽情享受这富足生活的一定得是有钱人吗?你错了。日前,锦州男青年吴某在大连西岗区一栋主人长期外出的别墅内实施盗窃后,还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一住就是半个月,而且处处留痕,将豪宅折腾了一个底儿朝天。

  西岗警方先后两次接到报警,11月5日凌晨终将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失窃豪宅锅上炖菜

  10月26日,西岗公安分局白云街派出所接到报警:“某小区内一栋别墅内遭窃。”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遭窃的地点是一栋二层别墅,报警人由于事务繁忙,长期不在家中居住。当天,外出回来的主人打开房门后,惊讶地发现家中一片狼藉:冰箱内的海参、鲍鱼等高档海鲜等已被人食用,高档洋酒也被开了瓶,锅里甚至还炖着排骨,被人穿脏的衣物随处可见。他当即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根据疑犯遗留下的各种信息和线索,确认疑犯是因盗窃被劳动教养的锦州人吴某,今年10月4日刚被解除教养。

  围住别墅擒获盗贼

  11月5日零时许,白云街派出所再次接到该小区保安员的报警:“前次发生盗窃案的那栋别墅内再次发现了可疑人影。”民警立即奔赴案发地点,就在民警准备进入别墅时,这栋别墅二楼窗户上突然传出了一阵刺耳的警报声。

  民警知道,发出警报声的警报器是派出所不久前为这个小区居民安装上的,其作用就是,居民启动报警器后,当有人拉开窗子时,便会发出刺耳的报警声音,从而达到防盗的作用。

  听到报警器的声音后,民警立即意识到窃贼仍没逃离,于是将别墅团团围住,将窃贼抓获。此人正是警方通缉的嫌疑人吴某。当时,吴某的穿戴竟全部都是失窃被害人家中的物品。

  窃贼体验富豪生活

  今年21岁的疑犯吴某家住辽宁锦州,10月19夜,他潜入被害人该别墅后,眼前的情景令他惊呆:装修豪华、配套设施齐全,他对这一切垂涎不已,决定好好享受。

  冰箱里满满的食品还勾起了吴某的食欲,他将这些海鲜取出,在厨房里烹制起来,为了助兴,他还打开了主人珍藏多年的洋酒,甚至打开音响,体验起有钱人的富足生活。

  好日子才过了几天,10月26日,房子主人突然回来了,听到动静后,吴某立即从后门逃离现场。由于主人随后再次外出,吴某便再次潜入别墅,重新过起了“富豪高档”生活。没想到,这次却被小区保安发现,联想起住户家中曾经被盗,保安立即报警。(鑫垚春波徐虹)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