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能降耗广东五年应降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节能降耗指标分解到各省吉林最高海南西藏最低

  据新华社电根据“十一五”规划纲要,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五年间要降低20%左右,目前这个指标已经分解到各个省份。

  记者7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关于报请审批下达“十一五”期间各地
区单位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指标计划的请示》已获批复。根据这份计划,2010年吉林单位GDP能耗要比2005年下降30%,山西、内蒙古下降25%,山东下降22%,云南、青海下降17%,广东、福建下降16%,广西下降15%,海南和西藏下降12%,其他省份降幅均为20%。全国单位GDP能耗指标要从2005年的1.22吨标准煤/万元下降到2010年的0.98吨标准煤/万元。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单位GDP能耗指标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约束性指标,各省份要将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绩效考核和政绩考核,并分解落实到各市(地)、县及有关行业和重点企业。

  从今年开始,统计局、发展改革委和能源办每半年向社会公布全国和各地区单位GDP能耗情况。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