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冬不冷 冷落冬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销量同比最少减一成,急坏商家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昨日是传统的立冬节气,可是广州的气温依然达到了16℃~29℃。阳光灿烂,市民中午甚至可以穿着短袖衫。此时,羊城的服装商家们心情可没这么靓丽了。据不完全统计,由于受到天气影响,冬令服装动销不理想,其销量同比最低减少一成以上。

  每年此时就开始去商场买厚装的刘小姐,现在按兵不动。将衣柜里的短袖衫罩上去年换季时买的薄外套,感觉又是新衣服。“天气这么好,何必着急去买冬装呢?”像刘小姐这样想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本来就属于消费理智型的“老广”们对目前的气温心满意足,“如果没有足够的折扣吸引,休想让我掏腰包。”

  这下可急坏了羊城的商家们。原来在往年已经开始动销的毛衣、皮衣、羽绒服等冬令服装目前基本处于“休眠”状态,“除了少数打算去北方或出国的顾客前来购买外,这些服装最近根本卖不动。”一位经营该类服装的品牌商说。在天河城、正佳广场和广百中怡店的冬令服装柜台,记者见到真正愿意掏钱买此类商品的顾客寥寥无几。

  既然销售不理想,商家会不会提前打折呢?天河城百货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做一项促销安排要提前一两周准备,可是,商家又担心到时天气突然变化,所以暂时没有计划提前做折扣。“现在商场内一般都是八折,真正的深折扣要等到过年前才会出现。”广百的一位销售经理对记者说。而正在关注北方天气的友谊商店负责人则向记者透露:“北方有冷空气来了,说不定广州也很快冷了,再等等。”

  可是记者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商家都如此沉得住气,其中一些商家一边急切盼着冷空气的到来,一边已经按捺不住,开始作出部分让利行动了。东百的彭总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为吸引顾客,东百做了非常大的让利活动,还专门选购了不少特价服装在门口促销。“销售量虽然上升了5%,但是如果天气够冷,按照往年的情况,起码销量要上升30%-40%。”位于岗顶的摩登百货也不得不在每个周末都增加了不同类型产品的促销,希望拉动冬令商品的销售。

  “当然盼望天气越冷越好。”商家要“看天吃饭”这句话还真有些道理。

  

立冬不冷 冷落冬衣

  图:昨天“立冬”,广州街头却丝毫感受不到冷,商场里的秋冬衣不太好卖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