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群小子靠“板”领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他们滑板水平一流,互拍DV和相片交给赞助公司

  都说广州走在流行的前沿,时下连玩滑板的“板友”也越来越职业化了。昨天,记者在英雄广场偶遇一群以炫板技拿薪水的青年,他们互拍DV和相片,然后交给滑板运动系列公司,每月“领赏”。

  这支板队只有六人,却分工明确,用DV、数码相机跟拍的各有一人。当中几个是在英雄广场附近从事滑板运动系列专卖工作,一有空他们就组织“板友”到市内一些商业区的广场空地玩板。他们自玩自拍,周围的路人看得新鲜,流连忘返。

  一名“板友”介绍说,从身上穿的板衣板鞋,到脚下踩的滑板,他们都有赞助商埋单。为了维持滑板运动的潮流形象,他们在穿着上也都有讲究,绝不会穿着不入流的篮球鞋或球裤去踩板,为了拍出有个性化的外表,还要经常去烫爆炸头。而刚到的“新丁”月薪不高,大约2000元。

  Wacky加入这支板队只有几个月,却是圈里响当当的滑板DV拍摄人。专业数码单反相机和DV他都能熟练操作。工作时Wacky态度严谨,随着天色入暮,他不断调整数码器材的白平衡和光圈,力求拍出最佳效果。Wacky是队里能拍能武的才子,拍摄同时还为同伴作动作指导。记者问道:“能玩板玩成职业,岂不是干活也是乐趣?”Wacky这样回答:“其实和你一样,这份工作也很苦很累,我们平日就是这样摔摔撞撞,伤痛不少。”

  阿梁是这只板队的插班玩家。帅气的他来自上海,在广州有固定工作,出于对滑板的狂热,阿梁在业余时间主动凑到这里磕磕碰碰。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国内年轻人玩板水平较高的要数广州、深圳、上海,而像这样职业化的板友在全国来说算是极少数。”文/图本报记者何奔

  

这群小子靠“板”领薪水

  图:板友踩板跟拍同伴的高难度动作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