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岳父帮女婿“处决”情敌 法盲最终一一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翁源的几个法盲最终一一获刑

  本报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汪次安报道:去年5月13日,翁源县坝仔镇三坑村一座废弃的瓦窑内发现一具高度腐烂、难以辨认的男尸。随着案件的侦破,揭开了一宗岳父帮助女婿“处决”情敌、妻子窝藏丈夫的恶性刑事案件。本月3日,韶关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涉案的女婿死刑,缓期2年执行,判处“好心”岳父有期徒刑5年;以窝藏罪判处“多
情”之女有期徒刑3年。

  废弃瓦窑发现男尸

  去年5月13日,翁源县坝仔镇三坑村村民曾某庆,在鱼塘边一座废弃的瓦窑内发现一具浮起的尸体,连忙向公安部门报警。

  翁源县警方在现场看到,除了高度腐烂、难以辨认的男尸外,还有一张广州市某酒店的住房卡。翁源县警方通过查阅该酒店住房登记,查实死者是租住在广州市石溪村的一名茶商贩,现年37岁,名叫马俊(化名),家住广宁县赤坑镇汶水村,取同村刘某为妻。警方以熟悉马俊的人为线索展开调查,并从马俊的姘妇邓云(化名)口中得知,马俊失踪前,她最后见到其“丈夫”的时间是2005年1月22日晚7时许,她见到“丈夫”与一个花名叫“肥佬”的韶关人在广州的大街一起走,此后她的“丈夫”就失踪了。邓云还向警方反映,马俊与“肥佬”之妻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为此,翁源警方锁定“肥佬”为重点犯罪嫌疑人之一。

  “肥佬”娇妻红杏出墙

  警方循线侦查,邓云口中的“肥佬”是韶关市翁源县龙仙镇人,名叫罗永成,20出头那年就只身到广州市闯商海,并在海珠区江燕农贸市场以贩卖牛肉为生。1996年,31岁的罗永成娶了翁源县坝仔镇三坑村的曾春妹为妻。2004年7月,罗永成发现妻子与租住在广州市石溪村的一名茶商关系暧昧,便多次找马俊交谈,可是曾春妹与马俊依然频繁接触。2004年12月的一天,罗永成打电话将妻子的问题告诉其岳父曾六招,曾六招听罢连忙携妻一起来到广州。两老观察女儿女婿的出行情况,认为女婿说的是事实,于是要求女儿与马俊断绝一切往来。曾六招劝说罗永成:“我想春妹会改的,如果她不改,你就把马俊一刀捅了离开广州,将春妹带回老家交给我处置。”

  翁婿联手杀了马俊

  去年1月21日晚晚饭后,曾春妹说要出去,罗永成说太晚了别出去,曾春妹说你管不着。罗永成于是拉着妻子就出门,将妻子送回翁源他岳父家,然后同岳父商量如何处理马俊,其岳父说带回翁源挖个坑埋了就是。

  22日一早罗永成回到广州,下午4时许,罗永成打电话约马俊出来吃饭,说要将妻子让给他,马俊将信将疑地和罗永成到某酒店吃晚饭,罗永成用高度白酒将其灌醉,用迷药将其麻翻,之后罗永成租了辆的士将其送到了翁源。在高速公路上,罗永成打了两次电话到其岳父家,想问问妻子改不改,如果她改的话就将马俊送回去,但是其妻不接他的电话,于是罗永成决定与岳父联手杀死马俊。23日凌晨2时许,车到了翁源县,罗永成和岳父将马俊带到一座废弃的瓦窑里并将其杀害。

  经讯问,罗永成供述伙同其岳父曾六招将马俊杀死的犯罪事实。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