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遇害交警遗体告别 数千名市民含泪送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52 国际在线

  

北京遇害交警遗体告别数千名市民含泪送行(图)

  早上,市民们自发来到门头沟区医院门口,挥泪送英雄

  

北京遇害交警遗体告别数千名市民含泪送行(图)

  唐成文9岁的儿子手捧着遗像,回望父亲的灵柩

  哀乐低回、挽联高挂,今天上午,门头沟公安分局民警唐成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近万名民警和群众赶来送烈士最后一程。

  10月23日凌晨,唐成文驾驶警车追赶一辆可疑面包车,因拒绝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为“开绿灯”,歹徒用压力钳猛击其头部,使其倒在了血泊中。

  送别现场 市民沿街含泪送行

  早上8时许,在冬日的阳光和微风下,唐成文“沉睡”在浅色的棺木中。

  在门头沟区医院门口近百米的甬道两侧,200名民警肃立不语。

  “我们想来送送战友。”一名民警语调低沉地告诉记者。8名民警将党旗盖在了棺木上,像怕“吵醒”了唐成文一般轻轻举起棺木。

  唐成文九岁的儿子举着爸爸的遗像走在棺木前边,大大的照片几乎挡住了孩子的一半身体。而唐成文的妻子、哥哥、嫂子甚至还有专门从湖北赶来的亲戚在民警的陪同下缓步走在灵柩后面,不时擦拭眼泪。

  灵车缓缓地开出医院的大门。记者看到,沿路站着数千名市民,一些市民举着“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你”等字样的牌子含泪为他们的英雄送行。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