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中卫12人骗婚团伙诈骗32万元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8日电 据宁夏《法治新报》报道,有人扮媒人,有人扮待嫁女,有人扮待嫁女的亲戚……从2005年3月开始,通过分工协作,宁夏中卫市一团伙以给人介绍对象为名,大肆骗取钱财。近日,中卫市城区检察院已对张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据了解,该团伙的诈骗手段是,先在中卫城区某个农村以1家人的名义租上1个院落,然后通过熟人或者亲戚引线,寻找年纪大而又急于想在中卫找对象的内蒙古包头市男性。
而一旦找到合适的男子,就由团伙中的成员冒充待嫁女(用假户口本假身份证做诱铒),由团伙中的1人假冒媒人,另外两到三人假装是待嫁女的亲戚,然后约好时间与男方相亲。如果男方表示满意,就向男方提出要礼金,用于打点女方父母等。并信誓旦旦地保证成功,不成功就退还礼金。只要钱一到手,女方就借机“回娘家”,一伙人迅速离开。

  这12名犯罪嫌疑人(10女2男)先后诈骗11起,涉案金额高达32万余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